增城拼团购房236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7人申请入群

开发商资金链紧 投资公司抄底“断血”楼盘

发布时间: 2014-04-14 19:53:5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楼讯

309次浏览


收购珠三角地产项目,扛不住的就卖给我。o;最近一段时间,在深圳某投资公司担任副总的刘刚(化名)屡屡放出豪言。他已与一些资金链紧张的开发商接触,准备抄底部分楼盘项目。

刘刚所在的投资公司此前也做房地产项目,但出于对形势的研判,最近两三年已不再开发新项目,而是介入PE投资等新业务领域,但持续施压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让刘刚又看到了房地产项目的机会。

最近两三个月,一些开发商想把手中的一些项目转让出去,以解决资金‘断血’的问题。o;刘刚说,这给他们这种前期项目已结束、资金丰厚的公司带来了机会。

今年以来,房地产企业并购案例大增。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房地产企业并购案例近90起,总并购金额近260亿元,比去年增长120%。据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不完全统计,前10个月,在北京、上海、和重庆四地产权交易所挂牌出售的房地产企业或项目数量出现井喷o;,总数超过600宗,而去年同期不足300宗。

在资金压力下,一些小开发商主动找上门来,和刘刚谈起了买卖。为了控制风险,刘刚在挑选项目时以珠三角地区的住宅为主,为,他对珠三角的公司比较熟悉,考察项目也方便,当地房价相对理性,同全国一些空置率高的城市相比,安全边际更高。他的另一个考虑是,房地产项目开发周期很长,公司投资需量力而行,战线不宜拉得太长。

责任编辑: wenl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