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拼团购房96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购房者心态调查:楼市又到敏感期

发布时间: 2014-04-15 19:01:02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1729次浏览


每一年全国“两会”过后,楼市都会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今年也不例外。一是这个时期最容易出现新的调控政策,不管是买房人和卖房人,都会对政策做出解读评估。二是阳春三月往往被认为是这一年的楼市走向风向标,市场稍有风吹草动,信号就会被放大,进而可能影响市场对未来的预期。

沿着北京地铁四号线一直往南,直到终点站天宫院,一片片小区在这里拔地而起,有的已经接近交房,有的还尚未封顶,周边的商业、学校、医院等配套设施基本还处于零的状态。然而,这里却已经成了目前京城楼市最火热的一个区域,尽管它的地理位置已远在六环边缘,但却没有丝毫阻碍购房人的热情。各路资金打着“刚需”的旗号涌进这里,硬生生地把这片荒地打造成了一片钢筋水泥之城。

话分两头。尽管成交火热,但就在上周,在此地区偏北一站地的位置,某家大型开发商暗降3000元开盘,也让市场感受到了暗流涌动的一丝寒意。与这种现象相对应的是,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越来越多的城市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宅的价格环比开始下跌,尽管从比例上看依然还是少数派,但疲软的迹象已十分明显。

数据之外,是政策的风动。从今年全国“两会”上传出来的消息看,在不动产登记与房地产税立法方面,当前都处于有条不紊的推进之中。另外,在金融市场上,流动性偏紧的局面仍没有改善的征兆,即使当前市场利率有所下滑,但主要是因为总需求的快速下滑引起,毫无疑问的是,总需求的下滑对房地产的打击更为致命。

一般而言,任何一个市场的方向发生逆转不可能是顷刻间的,它总会经历从“风动”到“帆动”再到“心动”的一个过程——在最开始,市场边缘的风向开始转变,谓之“风动”;后来,风向的转变迫使交易者开始观望,买卖双方的预期发生分歧,谓之“帆动”;到最后,买卖双方的预期再度一致,方向彻底扭转,谓之“心动”。

这一轮楼市风向的转变是一时之意,还是逆风来临的前奏?这样的问题让拟购房者颇为纠结。历史经验表明,每一次短暂的房价下跌之后总会伴随着一轮报复性的上涨,但种种迹象又表明,这一次可能真的不一样。

真的会不一样吗?从对各路购房人心态的调查,我们试图管窥一斑。

参考消息

64.3%

64.3%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比上季降低2.2个百分点。

33%

33%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可以接受”。

2.7%

2.7%的居民认为“令人满意”。

15%

未来3个月内准备出手购房的居民占比为15%,分别高于上季和去年同期1.8和0.2个百分点。

——央行2014年第一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

责任编辑: wenl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