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拼团购房241群(2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5人申请入群

广州官方首提取消限价限购 将建立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 2014-04-15 19:02:19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470次浏览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局长李俊夫称,明年将探索逐步取消限价、限购等行政干预措施

实施限购三年后,广州官方首提“取消限价限购”。昨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局长李俊夫在向市人大常委会汇报时称,明年将“探索逐步取消限价、限购等行政干预措施,建立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

为何要建立住房管理长效机制,探索逐步取消限价、限购等行政干预措施?

市国土房管局局长李俊夫解释称,房地产调控的行政干预过多、过刚性,与十八届三中全会“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的要求不完全适应。

稳房价:当前房地产调控“过刚性”

昨日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听取了市国土房管局等四个部门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情况的汇报。会上,李俊夫说,(今年广州)采取加大住宅用地供应、实行“五限”(限贷、限购、限价、限售、限签)调控等措施,全市房价涨幅从第一季度的24.4%逐步下降到第三季度的8%。

但他表示,房地产调控的行政干预过多、过刚性,与十八届三中全会“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的要求不完全适应。对此,在“明年工作打算”中,将以建立住房管理长效机制为重点加强住房管理工作。其中包括:加大住宅用地和普通商品住房供应,探索逐步取消限价、限购等行政干预措施。

保障房:

将采取配建、自建等方式

李俊夫介绍,今年广州共筹建保障性住房18076套,基本建成31968套,新增发放住房租赁补贴3418户,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108%、101%和228%。“在建待分配的保障房有13万多套,未来3~5年住房保障需求有保证”。

李俊夫表示,明年将研究将部分“夹心阶层”纳入保障房供应范围。同时将采取商品房配建、社会自建等方式筹集保障房,成立住房保障投资建设公司,实现政企分开、建管分离。

■业界说法

取消限价可先行取消限购宜慎重

广州何时才是取消限价、限购等行政干预手段的最佳时机?广州房地产专家韩世同认为,限价与限购的取消应有轻重缓急。

对于限价这样纯粹由地方政府推出的行政干预手段,应该尽早退出。“政府卖地的时候并未约定限价,但在销售的时候就限价,这显然不合理,而且容易导致市场上出现两套合同的现象,反而扰乱了市场秩序。”

而对于取消限购,韩世同则表示要谨慎而行。“如果取消限购政策,珠三角的买家一窝蜂地跑到广州买房,广州的房价肯定会暴涨,那么谁也吃不消。”韩世同认为,只有在广州楼价得到有效控制,或者市场成交出现明显下降的时候,才能考虑取消限购。

话你知

广州限购政策

2013年11月,广州限购政策升级,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需要提供购房之日前5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3年及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同时,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要求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得低于70%。

责任编辑: xiazezhe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