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拼团购房62群(1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4月份70城房价超九成上涨 合肥厦门南京居前三

发布时间: 2016-05-19 12:07:40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32次浏览


2016年房价继续维持上涨势头,其中二三线城市涨幅超越一线城市,深圳房价在经历前期上涨之后略有回落,二手房价涨幅首次出现下跌。 寇聪 澎湃资料

5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6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与上月相比下降的城市有5个,上涨的城市有65个比3月份增加了3个。与去年同月相比,有46个城市的房价上涨。

数据显示,70城房价在2015年5月份顺利完成止跌反弹的过程,终结了此前12个月环比下跌的态势,而后保持了上涨的态势。2016年继续维持上涨势头,4月份房价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其中二三线城市涨幅超越一线城市,深圳房价在经历前期上涨之后略有回落,二手房价涨幅首次出现下跌。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环比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城市间涨势出现新变化,一线城市涨幅放缓,二、三线城市涨幅扩大。

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4月份,70个城市中,有65个城市房价上涨。其中合肥楼盘、厦门楼盘、南京楼盘、上海楼盘、惠州楼盘、北京楼盘六个城市的房价环比增幅最大。

其中合肥房价环比涨幅5.8%;厦门环比上涨5.3%;南京排名第三环比上涨4.4%,而深圳和广州楼盘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已排在十名之外。

刘建伟指出,房价总体继续上涨,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但城市间涨势出现新变化,一线城市涨幅较上月有所放缓,二、三线城市涨幅开始扩大。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双收窄,深圳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甚至出现下降,而部分二线城市环比涨幅比上月进一步扩大,有些已超过一线城市涨幅。

按照统计局的测算,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一线城市比上月收窄0.7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比上月分别扩大0.3和0.2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一线城市中,上海的涨幅居于一线城市首位,环比上涨3.6%;北京位居第二,环比上涨3.0%;广州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涨幅为2.4;而此前一直领涨的深圳环比涨幅开始收窄,涨幅为2.3%,比前期收窄了1.4个百分点。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高级经理卢文曦认为,一线城市中房价涨势最为强劲的深圳和上海受到政策调控,房价涨幅受到抑制,相比之下二线城市越来越受到关注。中原监测的40个城市数据显示,新房成交面积环比减少10%,一线减少20%,二线减少10%。

在二手房方面,统计局数据显示,与3月相比,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0个,上涨的城市有51个,持平的城市有9个。

值得关注的是,深圳二手住宅价格环比首次出现下降。数据显示,合肥二手房房价环比涨幅同样领跑全国,环比上涨6.8%,不过涨幅收窄2.5个百分点。一线城市中北京领涨4个一线城市,环比涨幅为3.7%;广州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2.6%;上海排名第三涨幅2.5%;不过深圳二手住宅价格首次出现环比下跌,跌幅为0.4%。

易居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相比此前深圳房价的持续上涨,4月份厦门和合肥房价显得较“高调”。一线城市的房价偏高,部分投资投机资金开始撤出一线城市,进而进入二线城市,这使得此类二线城市的价格涨幅开始超越一线城市。

严跃进称,基于目前一线城市可售房源严重不足的事实,后续房价将继续上涨。但受相应政策调控的影响,增幅或继续收窄。二线城市也有类似的逻辑,随着部分购房需求从一线城市转移到二线城市,二线城市房价上涨的态势开始强于一线城市。相比来看,三线城市受库存去化周期过高的影响,房价难以大涨,总体保持在小幅上涨的状态之中。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有消息传出,苏州楼盘等二线城市也将开始收紧楼市政策。消息称,5月17日,苏州房管局召开内部会议,决定苏州新一轮限购方案,包括购房者须社保满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2年以上,同时买房居住证需满一年的多项规定。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