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拼团购房215群(1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陕西商品房预售资金全部纳入监管

发布时间: 2016-05-19 12:04:00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11次浏览


5月18日,我省出台《关于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房屋行政主管部门要按照安全、规范、便民的原则,做好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和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工作。

通知要求,凡在本省行政区域内批准预售的商品房建设项目(含经适房、限价商品房),其预售资金必须全部纳入监管。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由各地房屋行政主管部门负责监督指导、制定完善管理办法、督促检查监管实施情况、办理监管协议备案、受理违法违规行为的投诉等;由人民银行负责对商业银行(即监管银行)账户管理、结算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银监部门负责对监管银行预售资金监管的操作风险和合规性进行监督检查;各监管银行负责对预售资金收缴、使用实施具体监管。

通知提出,预售资金的监管银行由房地产企业自主选择,一个监管项目只能开立一个资金账户,该账户不得支取现金。预售资金监管银行应严格实行专户归集,不得使用预售资金监管账户归集其他性质的资金。

通知明确,在全省范围内已取得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进行二手房交易,必须实施交易资金监管,房地产经纪机构或经纪人员不得代收代管。各商业银行受房屋管理部门(交易保证机构)委托,按照协议配合做好资金收支等工作,房屋管理部门(交易保证机构)开设的二手房交易资金专用账户只能用于交易资金的存储支付,不得支取现金。

在二手房交易申请资金托管到完成资金划转期间,托管资金利息按银行当期活期储蓄利率计算,如果交易成功,连同房款一起支付给卖房人;如果交易没有达成,则连同房款一起退给买房人。

责任编辑:柯潇JN065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